Please Click

Sunday, July 29, 2012

KLSE.8K 语录(五)

2001-04-16 "进 2 退 1" 和 "进 3 退 2 " 
我 投 资 股 票 讲 究 的 是" 开 番" 。 用 最 短 的 时 间 开 最 多 的 番 最 好 !
但 是 我 知 道 这 是 困 难 的 ,所 以 我 就 定 下 每 三 年 开 1 番 的 目 标 。 刚 好 是 每 年 26 巴 仙 的 回 酬 。
在 三 年 期 间 如 果 我 能 先 赚 2 番 在 输 回 1 番 , 我 就 是 赚 了 1 个 番 ! 这 叫 做 进 2 步 退 1 步 或 进 2 退 1 。
在 三 年 期 间 如 果 我 能 先 赚 3 番 在 输 回 2 番 , 我 也 是 赚 了 1 个 番 ! 这 叫 做 进 3 步 退 2 步 或 进 3 退 2 。
投 资 没 有 一 帆 风 顺 的 , 要 顺 顺 利 利 每 三 年 赚 1 个 番 是 很 难 的 。 因 为 股 市 是 有 牛 市 和 熊 市 的 !
我 们 不 可 能 这 样 利 害 , 每 次 都 能 知 道 熊 要 来 了 就 把 资 金 转 为 现 款 ! 又 能 够 知 道 到 牛 要 来 了 再 转 为 股 票 !
在 实 战 中 我 们 通 常 能 够 做 到 的 就 是 进 2 退 1 或 进 3 退 2 。
一 定 要 有 这 种 思 想 :能 够 赢 的 时 候 就 多 赢 一 点 , 为 将 来 可 能 犯 的 错 误 做 好 准 备 。 
当 然 如 果 将 来 没 有 犯 错 误 是 最 好 ! 所 以 在 大 熊 市 选 股 我 就 要 找 那 些 能 够 开 至 少 2 至 3 番 的 股 。

2001-04-24 "早 开 窍" 和 "迟 开 窍" 
想 要 发 达 我 们 一 定 要 知 道 时 间 的 重 要 ! 
"早 开 窍" 因 为 有 30 年 的 时 间 来 开 番 , 所 以 只 需 要 1 万 元 做 本 钱 就 可 以 达 到 千 万 的 目 标 。
" 迟 开 窍" 因 为 只 用 20 年 的 时 间 来 开 番 , 所 以 就 算 用 40 万 的 本 钱 来 开 番 也 只 能 达 到 775 万 而 已 。
所 以 开 番 本 领 越 强 的 人 , 时 间 对 他 越 重 要 。 我 们 只 要 开 番 的 本 领 强 , 本 钱 的 多 寡 就 不 重 要 了 !
如 果 今 天 你 还 有 存 钱 在 银 行 就 姑 且 相 信 我 一 次 吧 ! 不 需 要 太 大 的 本 钱 , 只 拿 出 1 万 元 。 大 胆 的 投 资 ! 可 能 将 来 你 也 是 个 千 万 富 翁 !

2001-04-26 辛 勤 工 作 ,终 生 储 蓄 ,就 能 致 富?
要 致 富 我 们 一 定 要 懂 得 如 何 利 用 " 钱 赚 钱"。 用 钱 赚 钱 我 们 就 会 越 有 钱 。
专 家 的 话 只 说 对 了 一 半 。 要 致 富 我 们 当 然 需 要 储 蓄 。 但 是 储 蓄 只 需 要 暂 时 , 不 需 要 太 久 。所 以 我 认 为 储 蓄 只 需 要 暂 时 ! 最 好 不 要 超 过 5 年 。
我 们 不 需 要 等 到 有 了 1 万 元 才 开 始 投 资 ! 我 们 可 以 存 几 百 元 就 开 始 投 资 几 百 元 。 
我 们 用 5 年 的 时 间 储 蓄 是 因 为 开 始 阶 段 我 们 的 开 番 本 领 肯 定 不 理 想 。1 万 不 能 变 2 万 , 就 得 靠 储 蓄 补 到 它 足! 所 以 储 蓄 的 目 的 是 帮 助 我 们 可 以 顺 利 开 番 。
等 到 我 们 的 钱 可 以 自 己 开 番 了 我 们 当 然 就 不 需 要 再 储 蓄 了 ! 这 就 是 先 苦 后 甜 !
人 一 定 要 有 发 达 的 欲 望 。
发 达 需 要 靠 投 资 。
投 资 需 要 靠 资 本 。
资 本 是 靠 储 蓄 而 来 。
人 要 节 俭 才 会 有 储 蓄 。
有 发 达 的 欲 望 节 俭 才 能 够 成 功 !
节 俭 的 目 的 是 为 了 发 达 !
这 就 是 先 苦 后 甜 。

2001-04-29 "加 番" 和 "减 番" 
致 富 不 是 靠 血 汗 而 是 靠 思 考 的 !
思 考 如 何 给 自 己 的 钱 " 开 番" ! 思 考 应 该 投 资 什 么 股 才 可 以 快 速 的 " 加 番" ! 领 悟 到 : 致 富 是 靠 " 钱 赚 钱" , 不 是 靠 " 人 赚 钱"。
4 零 吉 的 股 票 跌 到 2 零 吉 就 是 减 了 1 个 番 。 再 从 2 零 吉 跌 到 1 零 吉 , 又 减 了 1 个 番 。 所 以 4 零 吉 的 股 票 变 成 1 零 吉 就 是 减 了 2 个 番 !

2001-05-01 回覆: 回购公司股票
公 司 回 购 本 身 股 票 的 最 主 要 目 的 是 拉 高 自 己 公 司 的 股 价 。 通 过 回 购 股 票 可 以 告 诉 市 场 : 我 们 公 司 的 股 价 被 你 们 低 估 了 ! 所 以 回 购 股 票 肯 定 有 稳 定 公 司 股 价 的 作 用 。
首 先 我 们 要 知 道 公 司 回 购 的 价 钱 通 常 是 越 高 越 好 , 这 样 才 能 达 到 拉 高 股 价 的 目 的 。 所 以 如 果 我 们 把 公 司 回 购 的 价 钱 做 标 准 , 我 们 肯 定 是 吃 亏 的 。 因 为 我 们 是 以 拉 高 了 的 价 钱 做 标 准 。
依 我 个 人 的 看 法 , 一 只 股 票 值 不 值 得 买 , 应 该 是 用 它 的 业 绩 来 做 标 准 , 而 不 是 用 别 人 买 进 的 价 钱 做 标 准 。 在 这 里 " 别 人" 也 可 以 是 公 司 本 身 。
如 何 计 算 一 只 股 票 值 不 值 得 买 呢 ? 我 是 先 预 测 看 有 关 股 票 的 未 来 价 钱 。 如 果 未 来 的 价 钱 是 现 在 的 价 钱 的 一 倍 我 才 会 考 虑 , 也 就 是 说 有 机 会 开 至 少 1 个 番 。
如 果 你 想 投 资 这 两 只 股 , 请 先 算 一 算 它 们 今 年 的 本 益 比 。 然 后 试 试 预 测 如 果 将 来 它 们 的 本 益 比 来 到 20 倍 , 它 们 的 价 钱 会 是 多 少 ?
如 果 将 来 的 价 钱 是 今 天 的 一 倍 就 是 值 得 投 资 的 股 项 了 。

2001-05-02 风 险 越 高 , 机 会 越 大
价 钱 越 高 的 越 强 。 强 者 :停 牌 的 机 会 小 也 。
价 钱 越 低 的 越 险 。 险 者 :停 牌 的 机 会 大 也 。 
低 价 股 的 风 险 虽 然 比 高 价 股 来 得 高 , 但 是 它 的 回 酬 也 高 。 如 果 想 用 最 短 的 时 间 来 开 番 , 选 低 价 股 是 最 恰 当 的 了 。
我 的 策 略 是 尽 量 平 衡" 强" 和" 险" 以 达 到 快 速 开 番 的 目 的 。

2001-05-03 穷 人 增 加 负 债 , 富 人 增 加 资 产
穷 人 会 穷 是 因 为 穷 人 只 知 道 增 加 负 债 。
富 人 会 富 是 因 为 富 人 会 知 道 增 加 资 产 。
我 们 辛 勤 工 作 赚 来 的 钱 就 是 血 汗 钱 。 我 们 如 何 运 用 我 们 的 血 汗 钱 将 决 定 我 们 的 未 来 。 是 穷 是 富 就 是 从 这 里 开 始 。
每 个 人 都 有 自 己 的 生 活 方 式 , 我 们 是 通 过 我 们 的 思 想 给 自 己 定 位 : 我 们 是 谁 ?
如 果 我 们 认 为 我 们 的 社 会 地 位 高 , 我 们 的 生 活 方 式 就 得 维 持 在 高 的 层 次 。
如 果 我 们 认 为 我 们 只 是 个 普 通 人 , 我 们 的 生 活 方 式 就 可 维 持 在 低 的 层 次 。
高 层 次 的 生 活 方 式 就 需 要 比 较 高 档 的 生 活 物 质 。 例 如 : 名 贵 车 , 名 表 , 名 牌 服 装 等 等 。 要 维 持 高 层 次 的 生 活 方 式 是 需 要 很 多 钱 的 。
所 以 高 薪 人 士 总 是 觉 得 钱 不 够 用 , 幸 亏 他 们 的 信 用 比 低 薪 人 士 好 , 借 贷 也 就 比 较 方 便 , 久 而 久 之 就 掉 进 了 负 债 的 深 渊 里 去 了 。 
不 管 你 的 薪 水 有 多 高 , 只 要 你 把 赚 来 的 血 汗 钱 花 在 增 加 负 债 的 项 目 上 , 你 就 注 定 要 做 穷 人 了 。 
旧 车 换 新 车 就 是 一 个 增 加 负 债 的 例 子 。 向 银 行 贷 款 装 修 房 子 也 是 增 加 负 债 的 例 子 。 
负 债 增 加 , 利 息 负 担 就 重 , 能 够 用 来 增 加 资 产 的 钱 就 越 少 。也 就 是 这 个 理 由 薪 水 高 的 穷 人 比 比 皆 是 。
把 赚 来 的 钱 用 来 投 资 股 票 , 使 自 己 没 有 闲 钱 去 做 无 谓 的 消 费 。
当 然 对 于 那 些 已 经 负 债 累 累 的 高 薪 人 士 , 还 债 已 经 喘 不 过 气 了 , 那 有 闲 钱 来 投 资 股 票 ?

2001-05-05 小 巫 见 大 巫 
每 个 人 都 知 道 美 国 的 股 市 很 大 , 马 来 西 亚 的 股 市 很 小 。 
美 国 股 市 的 价 值 是 14280 billion 美 元 。 
大 马 股 市 的 价 值 是 120 billion 美 元 。 
美 国 的 股 市 比 大 马 大 119 倍 ! 
美 国 股 市 只 要 波 动 1 % , 那 个 波 动 的 数 目 字 已 经 比 大 马 股 市 来 得 多 !
很 多 投 资 者 都 这 样 认 为 : 大 马 股 市 如 果 没 有 外 资 进 场 是 没 有 作 为 的 , 所 以 外 资 是 很 重 要 的 。
我 们 的 市 场 这 样 小 , 流 通 的 股 票 数 量 更 小 。 因 为 绝 大 部 分 的 股 票 已 经 被 大 股 东 牢 牢 的 掌 握 住 , 剩 下 的 又 被 政 府 投 资 机 构 控 制 着 , 所 以 真 正 能 够 给 外 资 投 资 的 也 仅 是 那 30 巴 仙 而 已 。
1993 年 的 大 牛 市 , 估 计 有 30 巴 仙 的 股 票 是 外 资 拥 有 。 今 天 这 数 目 应 该 只 剩 3 巴 仙 。
亚 洲 国 家 尤 其 是 东 亚 国 家 是 全 球 经 济 成 长 最 快 的 地 方 。 所 以 外 资 回 流 东 亚 是 迟 早 的 问 题 。
首 先 让 我 们 看 看 能 够 和 马 来 西 亚 竞 争 的 东 南 亚 国 家 :泰 国 , 印 尼 和 菲 律 宾 。
泰 国 :33 billion 。
印 尼 :28 billion 。 
菲 律 宾 :18 billion 。
三 个 国 家 的 总 和 只 是 区 区 的 :79 billion 。 还 不 如 一 个 马 来 西 亚 !
不 论 经 济 的 蓬 勃 或 政 治 的 稳 定 , 这 三 个 国 家 都 不 能 和 大 马 相 提 并 论 。
所 以 外 资 进 场 肯 定 是 要 优 先 考 虑 大 马 。 何 况 东 南 亚 国 家 加 起 来 也 只 是 那 一 点 点 而 已 !
幸 亏 我 们 只 需 要 那 一 点 点 的 甘 露 就 可 以 茂 盛 了 。 所 以 我 们 就 不 需 要 刻 意 的 去 祈 求 。 只 要 在 它 泼 来 亚 洲 时 , 我 们 站 在 旁 边 的 ,溅 到 就 可 以 了 !

2001-05-07 昙 花 一 现 又 怎 样 ? 
这 使 我 想 起 1993 年 底 的 事 情 。 当 时 有 个 年 轻 人 刚 刚 懂 得 股 票 就 想 跃 跃 欲 试 , 我 勤 他 暂 时 忍 一 忍 , 因 为 当 时 的 股 市 实 在 是 太 热 了 , 分 分 种 都 有 崩 盘 的 危 险 。那 时 他 就 耐 心 的 等 待 。。。。。 
我 只 知 道 在 等 待 过 程 中 他 一 直 问 的 话 : 为 什 么 股 市 还 不 暴 跌 ? 原 来 等 待 是 这 样 的 困 难。
当 时 的 我 已 经 是 一 半 股 票 , 一 半 现 金 。 所 以 并 不 着 急 。
股 市 如 果 再 上 我 那 一 半 的 股 票 可 以 为 我 赚 钱 。
股 市 如 果 崩 盘 我 那 一 半 的 现 金 可 以 捡 便 宜 货 。
所 以 我 就 可 以 从 容 的 等 待 。 
在 等 待 中 我 悟 出 了 一 个 道 理 : 原 来 水 滚 了 要 等 它 冷 是 这 样 的 困 难 。
在 大 熊 市 期 间 等 待 公 牛 的 出 现 是 很 辛 苦 的 。 因 为 水 冷 了 , 要 它 热 是 很 困 难 的 。 就 算 有 三 两 天 股 市 暴 涨 , 它 也 只 是 昙 花 一 现 。 不 消 几 天 它 又 疲 态 毕 露 , 熊 市 就 好 像 没 有 尽 头 似 的 。
已 经 进 场 的 人 唯 有 痴 痴 的 等 , 等 公 牛 的 出 现 。 每 个 人 都 觉 得 还 要 等 相 当 长 的 时 间 才 可 再 见 公 牛 的 影 子 。 这 就 是 大 熊 市 。

2001-05-08 成 功 的 因 素 : 信 心 
他 没 有 信 心 , 你 也 没 有 信 心 , 所 以 大 家 都 没 有 信 心 。 这 就 是 大 熊 市 。
为 什 么 我 会 有 信 心 ? 因 为 我 了 解 股 市 。 我 知 道 股 市 是 没 有 永 远 的 牛 市 也 没 有 永 远 的 熊 市 。 现 在 是 熊 市 , 很 大 的 熊 市 。 我 知 道 熊 市 过 后 就 是 牛 市 了 , 所 以 我 有 信 心 牛 市 必 定 重 临 。 我 也 知 道 牛 市 到 来 的 那 一 天 就 是 我" 开 番" 的 时 候 了 。 
所 以 我 是 不 在 意 短 期 的 股 价 波 动 , 我 只 注 重 长 期 的 目 标 ," 开 番" 的 目 标 。
信 心 是 很 奇 怪 的 东 西 。 看 到 每 个 人 都 有 信 心 , 我 们 就 会 有 信 心 。 看 到 每 个 人 都 没 有 信 心 , 我 们 也 会 跟 着 没 有 信 心 , 信 心 就 好 像 会 传 染 似 的 。
你 没 有 信 心 的 时 候 你 就 会 去 找 种 种 的 理 由 来 证 明 你 的 看 法 是 对 的 。 越 多 人 没 有 信 心 你 就 越 放 心 。
你 明 明 知 道 现 在 的 股 市 是 便 宜 的 了 , 可 是 因 为 没 有 信 心 所 以 就 相 信 那 些 悲 观 专 家 的 话 , 暂 时 离 场 或 按 兵 不 动 。 这 样 做 是 危 险 的 , 因 为 你 已 经 违 背 了 股 票 投 资的 常 理 , 那 就 是 "低 买 高 卖 "。
冷 静 的 分 析 , 问 问 自 己 : 现 在 买 进 , 将 来 卖 出 。 算 不 算 " 低 买 高 卖 "
不 要 相 信 这 样 的 理 论 :
"买 高 , 卖 更 高" 。
"卖 低 , 买 更 低" 。
这 种 理 论 只 能 帮 我 们 赚 零 用 钱 , 不 能 帮 我 们" 开 番" 。
其 实 信 心 应 该 是 发 自 本 身 才 是 真 正 的 信 心 。 靠 别 人 所 给 予 的 信 心 是 不 能 持 久 的 。 如 果 我 给 你 信 心 叫 你 进 场 买 股 , 如 果 股 票 不 上 反 跌 , 你 的 信 心 马 上 就 要 消 失 了 。 你 会 想 :可 能 他 看 错 呀 ! 这 就 是 借 来 的 信 心 的 后 果 。
所 以 想 要 成 功 我 们 一 定 要 培 养 自 己 的 信 心 。 只 有 自 己 给 予 自 己 的 信 心 才 会 持 久 , 才 会 坚 强 。 持 久 和 坚 强 的 信 心 才 是 成 功 的 因 素 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