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Click

Sunday, July 29, 2012

KLSE.8K 语录(四)

2001-03-28 什 么 是 热 门 股 ? 
翻 开 报 章 的 财 经 版 , 第 一 个 看 到 的 就 是 股 市 当 天 成 交 量 最 多 的 股 项 , 也 就 是 当 天 的 热 门 股 。
如 果 我 们 要 投 资 , 我 们 就 要 避 开 热 门 股 。 能 够 跻 身 热 门 股 行 列 就 是 因 为 它 的 成 交 量 大 。 而 成 交 量 大 的 股 项 就 是 股 价 偏 高 , 股 票 正 处 于 大 牛 市 的 状 态 。
如 果 在 一 个 大 牛 市 里 , 我 们 投 资 在 那 些 正 处 于 大 牛 市 状 态 的 股 票 , 也 就 是 热 门 股 。 后 果 会 是 怎 样 ?
短 期 赚 钱 机 会 大 , 因 为 市 场 热 , 人 人 不 怕 死 。
长 期 亏 大 钱 机 会 也 大 。 因 为 股 价 偏 高 , 下 跌 空 间 就 大 。
如 果 在 一 个 大 熊 市 里 , 我 们 投 资 在 那 些 正 处 于 大 牛 市 状 态 的 股 票 , 也 就 是 热 门 股 。 后 果 又 会 是 怎 样 ?
短 期 赚 钱 机 会 少 , 因 为 市 场 冷 , 人 人 都 怕 死 。
长 期 赚 大 钱 机 会 也 少 。 因 为 股 价 偏 高 。 上 升 空 间 就 少 。
热 门 股 只 适 合 投 机 , 不 适 合 投 资 。
大 牛 市 是 投 机 的 时 候 ,不 适 合 投 资 。
大 熊 市 是 投 资 的 时 候 ,不 适 合 投 机 。

2001-03-31 跳 不 出 的 圈 子
不 要 太 注 重 自 己 的 身 份 。 汽 车 可 以 用 就 可 以 了, 不 可 以 贷 款 。 买 房 子 不 要 装 修 , 尽 量 在 五 年 里 供 完 。 量 力 而 为 , 不 需 要 买 太 贵 的 房 子 。 先 买 小 的 , 将 来 再 换 大 的 。
尽 量 存 钱 做 投 资 。
不 要 赚 银 行 的 利 息 , 也 不 要 给 银 行 赚 我 们 的 利 息 。

2001-04-04 回覆: 怎么知道公司是否有短期偿债的能力 
碰 到 这 种 问 题 ,我 的 解 决 方 法 就 是 : 避 开 ! 
我 的 想 法 很 简 单 ,如 果 公 司 赚 钱 就 是 说 它 有 能 力 还 贷 款 的 利 息 ,所 以 我 只 选 有 赚 钱 的 公 司 来 投 资 。
如 果 还 想 更 安 全 点 , 我 就 选 有 股 息 的 公 司 , 因 为 能 发 股 息 就 是 真 材 实 料 , 是 个 真 正 有 钱 赚 的 公 司 ! 不 必 担 心 公 司 做 假 账 !
如 果 我 所 持 有 的 股 票 的 业 绩 突 然 从 优 转 劣 , 我 是 会 忍 痛 卖 掉 , 换 过 另 外 一 只 业 绩 比 较 好 的 。
我 换 股 是 不 看 成 本 的 , 如 果 要 看 成 本 是 永 远 都 换 不 成 的 !
千 万 不 要 有 这 种 思 想 : 我 知 道 这 只 股 不 好 , 年 年 亏 钱 , 又 负 债 累 累 , 等 它 升 到 了 我 的 成 本 时 我 就 会 把 它 卖 掉 换 过 另 外 一 只 好 股 。

2001-04-04 D / E RATIO
D / E RATIO 就 是 DEBT 除 于 EQUITY 的 比 率 。
DEBT 在 这 里 指 的 是 需 要 还 利 息 的 债 务 。 通 常 是 欠 银 行 的 债 务 。 欠 供 应 商 的 不 包 括 在 内 , 因 为 欠 供 应 商 的 钱 通 常 是 不 需 要 还 利 息 的 。 EQUITY 指 的 是 股 东 基 金 。
D / E RATIO 通 常 只 要 不 超 过 0.5 就 可 以 了 。 如 果 是 赚 钱 的 公 司 有 时 到 1.0 还 是 可 以 接 受 。 最 好 是 不 要 超 过 1.0 。 理 论 上 D / E RATIO 是 越 小 越 好 。

2001-04-06 不 可 盲 目 的 乐 观
我 对 股 市 可 以 永 远 的 乐 观 , 但 是 我 却 不 能 对 每 只 股 都 一 样 的 乐 观 。
今 天 我 对 某 一 只 股 乐 观 , 并 不 能 保 证 我 会 对 它 永 远 的 乐 观 。如 果 它 的 业 绩 有 所 恶 化 , 不 符 合 了 我 的 标 准 ,我 当 然 就 会 对 它 悲 观 。
同 样 的 , 今 天 我 对 某 一 只 股 悲 观 , 并 不 是 说 我 会 永 远 的 对 它 悲 观 。 如 果 它 的 业 绩 有 所 改 善 , 又 符 合 了 我 的 标 准 , 我 当 然 又 会 对 它 乐 观 。
所 以 我 说 乐 观 , 那 只 是 对 股 市 的 乐 观 。 不 是 对 每 一 只 股 都 乐 观 。
我 最 担 心 的 事 情 就 是 : 公 司 年 年 亏 大 钱 ,又 负 债 累 累 ,股 价 跌 到 区 区 的 几 毛 钱 , 风 险 高 到 离 谱 。而 投 资 者 只 看 到 股 价 便 宜 就 对 它 乐 观 ,这 就 是 盲 目 的 乐 观 !
如 果 我 们 当 年 买 进 的 股 票 现 在 已 经 危 在 旦 夕 , 随 时 都 有 停 牌 的 危 险 , 我 们 就 应 该 忍 痛 把 它 买 卖 出 , 换 过 另 外 的 好 股 。
不 要 有 侥 幸 的 想 法 , 股 票 投 资 不 是 赌 博 , 我 们 只 可 以 用 算 , 不 可 用 博 。

2001-04-08 用 本 益 比 来 预 测 股 价 
我 通 常 是 用 本 益 比 来 预 测 股 票 将 来 的 价 钱 。 股 票 市 场 有 它 的 平 均 本 益 比 。 我 称 之 为 本 益 比 的 平 均 线 。 有 的 股 项 会 暂 时 离 开 这 平 均 线 , 不 过 迟 早 它 们 都 要  重 新 回 到 这 平 均 线 。
我 的 策 略 就 是 在 本 益 比 的 平 均 线 以 下 买 进 , 等 到 它 回 到 平 均 线 后 才 卖 出 。
现 在 是 大 熊 市 , 市 场 的 平 均 本 益 比 是 15 左 右 。
如 果 是 大 牛 市 , 市 场 的 平 均 本 益 比 会 高 达 30 左 右 。
今 天 银 行 的 存 款 利 息 大 约 是 4 巴 仙 。 换 成 本 益 比 就 是 25 。 所 以 我 把 EON 的 本 益 比 定 在 20 绝 不 过 分 。
要 计 算 本 益 比 我 们 需 要 的 是 每 股 净 利 , 也 就 是 EPS 。 所 以 我 们 一 定 要 先 预 测 EPS 才 可 以 预 测 本 益 比 。

2001-04-11 股 票 致 富 就 是 不 劳 而 获 
股 票 投 资 是 最 简 单 的 生 意 。 我 们 不 需 要 请 工 人 , 不 需 要 租 办 公 室 , 不 需 要 还
所 得 税 , 不 需 要 申 请 政 府 礼 申 。
这 世 界 本 来 就 是 不 公 平 的 。 有 的 人 辛 勤 的 工 作 只 能 图 个 温 饱 。 有 的 人 无 所 事 事 却 能 享 受 人 生 。
所 以 他 最 喜 欢 的 就 是 股 票 投 资 。 因 为 他 发 现 到 只 有 这 类 人 才 能 够 每 天 无 所 事 事 而 又 可 以 享 受 人 生 。
投 资 股 票 就 是 用 钱 来 赚 钱 , 根 本 就 不 需 要 我 们 出 力 , 所 以 投 资 所 得 就 是 不 劳 而 获 了 。
所 以 趁 着 年 青 时 我 们 要 努 力 的 赚 钱 ,这 阶 段 当 然 是 靠 " 人 赚 钱" 。 然 后 尽 量 把 这 血 汗 钱 存 下 来 做 投 资 , 进 入 " 钱 赚 钱" 的 阶 段 。 只 要 我 们 "钱 赚 钱" 的 功 力 能 够 胜 过" 人 赚 钱" , 我 们 就 可 以 考 虑 退 休 了 。
苦 命 的 人 只 懂 得" 人 赚 钱" 。 所 以 不 能 退 休 ,终 生 劳 累 。
好 命 的 人 却 懂 得" 钱 赚 钱" 。 所 以 有 钱 有 闲 ,终 生 享 受 。 
一 人 只 能 活 一 次 。 我 们 当 然 要 做 好 命 的 人 ! 
有 钱 有 闲 绝 不 是 梦 想 。 它 不 需 要 出 身 在 富 有 的 家 庭 。 它 不 需 要 高 深 的 学 历 。  它 不 需 要 勤 奋 的 工 作 。 它 只 要 懂 得 如 何 理 财 就 可 以 了 。

2001-04-12 股 票 致 富 不 是 梦 
工 字 不 出 头 。 单 单 靠 打 工 是 不 能 让 人 致 富 的 。 大 多 数 人 都 是 靠 自 己 创 业 来 致 富 的 。但 是 不 是 每 个 人 都 可 以 做 老 板 的 , 而 且 做 老 板 也 不 一 定 能 够 致 富 。
请 相 信 我 , 致 富 其 实 很 简 单 。 拿 出 勇 气 , 今 天 就 开 始 投 资 股 票 。 纸 上 谈 兵 , 是 永 远 都 不 会 成 功 的 !

2001-04-13 神 奇 的 26 %
如 果 一 年 成 长 26 巴 仙 , 今 天 的 1 万 零 吉 : 三 年 后 就 变 成 了 2 万 零 吉 ! 十 年 后 就 变 成 了 10 万 零 吉 !
换 句 话 说 : 十 年 就 加 一 个 零 ! 十 年 加 一 个 零 , 二 十 年 就 要 加 两 个 零 。 今 天 的 1 万 零 吉 , 再 加 两 个 零 就 是 100 万 了 ! 所 以 只 要 每 年 赚 取 26 % ,1 万 零 吉 的 投 资 , 经 过 20 年 就 能 够 变 成 100 万 了 ! 
当 然 在 实 战 的 股 票 市 场 上 , 我 们 不 能 一 帆 风 顺 的 每 年 都 赚 26 巴 仙 。 但 是 根 据 我 本 身 的 实 战 经 验 , 平 均 每 年 26 巴 仙 是 不 难 的 。
所 以 我 们 一 定 要 懂 得 何 时 是 大 牛 市 , 何 时 是 大 熊 市 。 大 牛 市 买 进 , 大 熊 市 卖 出 才 有 可 能 亏 75 % 。 大 熊 市 买 进 , 大 牛 市 卖 出 才 有 可 能 赚 300 % 。 
用 20 年 的 时 间 把 1 万 变 100 万 !

2001-04-15 回覆: 信托基金表现差,为何政府鼓励人民把钱投资在信托基金呢?
政 府 鼓 励 我 们 买 信 托 基 金 是 要 我 们 储 蓄 。 在 马 来 西 亚 最 安 全 的 信 托 基 金 是 政 府 设 立 的 。 所 以 如 果 我 们 要 买 信 托 基 金 就 应 该 买 政 府 的 ASM AMANAH
SAHAM MALAYSIA 。ASM 是 公 开 给 大 马 公 民 买 的 , 它 不 分 种 族 。 可 惜 份 额 有 限 , 已 经 额 满 。 现 在 需 要 有 人 卖 出 我 们 才 可 以 买 进 。
买 ASM 是 没 有 风 险 的 , 因 为 如 果 股 票 价 格 下 跌 我 们 可 以 随 时 卖 回 给 政 府 , 买 一 元 就 卖 回 一 元 。 我 们 是 不 会 吃 亏 的 ! 
如 果 是 熊 市 它 们 的 投 资 巴 仙 率 就 会 偏 低 。 它 们 的 心 态 :股 价 还 会 下 跌 , 先 卖 出 ,迟 些 再 买 。
如 果 是 牛 市 它 们 的 投 资 巴 仙 率 就 会 偏 高 。 它 们 的 心 态 : 股 价 还 会 上 涨 , 先 买 进 , 迟 些 再 套 利 。 
它 们 都 有 个 共 同 点 那 就 是 大 家 跟 着 大 队 跑 , 一 起 上 车 , 一 起 下 车 。 如 此 这 样 , 就 算 犯 错 也 是 大 家 一 起 错。 最 重 要 的 是 不 可 离 队 , 如 果 人 家 下 车 , 你 上 车 。 你 对 了 , 一 时 的 运 气 而 已 。 你 错 了 , 小 心 丢 饭 碗 。 所 以 基 金 经 理 就 算 才 华 洋 溢 , 也 是 难 以 发 挥 他 们 的 功 力 。
投 资 是 一 定 会 犯 错 误 的 , 谁 犯 的 错 误 少 谁 就 是 赢 家 。 基 金 经 理 不 敢 犯 错 误 你 说 他 们 还 可 以 成 功 吗 ?
还 有 一 点 , 信 托 基 金 是 要 抽 管 理 费 的 , 不 论 输 赢 ,每 年 大 约 是  1.5 巴 仙 。 这 点 我 是 不 能 接 受 的 , 输 了 还 可 以 要 求 酬 劳 ?基 金 经 理 们 都 不 用 尽 力 了 !
信 托 基 金 的 表 现 取 决 以 它 的 经 理 人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