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lease Click

Friday, August 17, 2012

KLSE.8K 语录(六)

2001-05-13 熬 过 熊 市 的 方 法 
我 知 道 等 待 牛 市 的 来 临 是 很 辛 苦 的 , 至 少 是 精 神 上 的 辛 苦 。
股 价 每 天 都 在 变 动 , 所 以 票 面 上 的 输 赢 也 快 。
低 过 我 们 买 进 的 价 钱 就 算 输 ,高 过 我 们 买 进 的 价 钱 就 算 赢 。
输 时 焦 急 ,赢 时 兴 奋 。
不 管 票 面 上 是 输 还 是 赢 , 都 是 精 神 上 的 辛 苦 。
尤 其 是 新 人 , 这 种 患 得 患 失 的 心 态 更 是 难 熬 。
要 怎 样 克 服 这 个 问 题 呢 ?
我 曾 经 用 过 一 个 方 法 , 那 就 是 定 期 买 进 , 不 断 的 买 进 。努 力 的 储 蓄 , 期 待 能 够 用 更 低 的 价 钱 买 进 。
但 是 这 只 是 其 中 的 一 部 分 , 另 外 的 一 部 分 是 建 立 在 思 想 上 的 。 我 是 通 过 思 想 来 增 加 自 己 的 信 心 。
一 存 到 钱 就 先 买 进 , 不 计 价 钱 。
如 果 买 进 的 时 刻 价 钱 刚 好 偏 低 , 就 安 慰 自 己 今 天 有 便 宜 货 买 !
因 为 手 上 的 货 价 钱 偏 低 , 所 以 要 安 慰 自 己 。
如 果 买 进 的 时 刻 价 钱 刚 好 偏 高 , 也 照 样 的 欣 然 买 进 !
因 为 手 上 的 货 价 钱 偏 高 , 所 以 买 了 贵 货 心 情 也 欣 然 。
买 进 后 就 要 跟 自 己 讲 : 刚 刚 才 做 投 资 , 那 里 会 这 样 快 就 有 收 成 ?
当 然 要 等 ! 所 以 就 会 耐 心 的 等 。
因 为 只 注 重 在 最 新 的 投 资 日 期 , 所 以 心 理 上 的 感 受 就 会 轻 松 , 就 不 会 觉 得 时 间 过 得 很 慢 !
这 样 子 差 不 多 每 天 我 们 的 感 觉 都 是 一 样 的 : 刚 刚 才 做 投 资 , 那 有 这 样 快 就 可 收 成 ? 所 以 就 可 以 耐 心 的 等 待 。
当 然 这 段 等 待 期 间 我 们 还 是 要 通 过 阅 读 来 增 加 自 己 的 信 心 !
我 的 做 法 就 是 尽 量 的 阅 读 成 功 人 士 的 故 事 。
尽 量 少 看 负 面 的 新 闻 , 就 当 作 那 些 写 负 面 新 闻 的 人 都 是 普 通 人 而 已 。

2001-05-15 "人 赚 钱"的 极 限
非 执 行 董 事 可 以 同 时 在 其 他 的 公 司 当 任 董 事 , 所 以 他 们 每 年 的 入 息 是 很 可 观 的 。
非 执 行 董 事 通 常 是 靠 他 们 的 控 股 公 司 委 派 进 来 董 事 局 的 。 他 们 通 常 就 是 大 股 东 或 者 是 大 股 东 的 代 表 。 (很 幸 运 的 一 群 。) 他 们 的 工 作 只 是 来 开 会 而 已 。
而  执 行 董 事 是 要 全 职 上 班 的 。 他 们 通 常 是 靠 本 事 从 下 面 爬 上 来 的 ,是 名 符 其 实 的" 人 赚 钱" 的 成 功 例 子 。
想 通 过" 人 赚 钱" 来 成 功 的 人 , 能 够 升 任 为 执 行 董 事 是 非 常 成 功 的 了 。

2001-05-25 股 市 三 易 : 变 易 , 简 易 , 不 易
想 要 做 个 成 功 的 股 市 投 资 者 我 们 需 要 认 识 股 市 的 三 个 大 原 则 。
那 就 是 : 变 易 , 简 易 , 不 易 。
变 易
所 谓 " 变 易" 就 是 说 , 世 上 的 一 切 都 是 在 不 停 的 变 ,永 无 休 止 的 在 变 。 没 有 任 何 一 只 股 是 不 变 的 , 没 有 一 个 价 钱 是 合 理 。
你 说 它 便 宜 它 还 是 会 下 跌 。 你 说 它 贵 了 它 还 是 会 上 升 。
同 样 的 一 个 价 钱 , 早 上 你 觉 得 贵 , 可 能 下 午 你 会 觉 得 便 宜 。
就 算 股 价 不 变 , 人 的 感 受 会 变 。 这 也 是 变 , 不 同 方 式 的 变 。 
世 上 没 有 永 远 的 牛 市 , 也 没 有 永 远 的 熊 市 。 
牛 会 变 成 熊 , 熊 会 变 成 牛 。 不 停 的 变 , 永 无 休 止 的 变 。
不 停 的 变 造 成 人 们 迷 惑 。
不 停 的 变 使 人 们 觉 得 股 市 是 不 可 预 测 的 。
简 易
所 谓 " 简 易" 就 是 说 , 在 这 世 上 ,不 管 多 复 杂 , 多 困 难 的 事 情 , 只 要 我 们 懂 得 了 它 的 奥 妙 我 们 就 会 觉 得 它 是 简 单 又 容 易 明 白 的 事 情 。
可 惜 只 有 少 数 人 能 够 明 白 这 道 理 。 世 上 如 此 , 股 市 也 是 如 此 。
不 管 股 市 是 多 么 的 复 杂 难 懂 , 但 是 到 了 要 做 决 定 的 时 刻 , 我 们 只 有 两 个 选 择 : 买 或 卖 。
简 单 又 容 易 的" 买" 或" 卖" , 却 需 要 费 了 好 大 的 功 夫 才 能 够 决 定 的 。
不 易
所 谓 " 不 易" 就 是 说 , 在 这 世 上 不 管 你 怎 样 变 , 不 管 你 怎 样 做 , 你 都 无 法 改 变 一 个 真 理 。 一 个 永 恒 不 变 的 真 理 。
世 界 变 , 什 么 都 变 , 就 只 有 真 理 不 变 。 世 上 有 真 理 , 股 市 也 有 它 的 道 理 。
幸 亏 股 市 是 自 由 经 济 社 会 创 造 出 来 的 东 西 , 它 不 是 上 帝 创 造 的 , 所 以 它 不 必 讲 真 理 。
它 只 讲 道 理 , 一 个 属 于 自 由 经 济 体 的 道 理 。 股 市 是 企 业 挂 牌 的 场 所 。 企 业 存 在 的 道 理 就 是 股 市 的 道 理 。
因 为 这 就 是 " 易 经" 所 强 调 的 三 易 。 

2001-05-28 万 变 不 离 本 宗
公 司 成 立 的 目 的 就 是 赚 钱 , 为 股 东 赚 钱 。
不 管 怎 样 变 , 不 管 怎 样 做 , 如 果 公 司 不 能 赚 钱 就 是 脱 离 了 它 的 宗 旨 。
只 要 离 开 了 宗 旨 它 的 存 在 就 变 成 没 有 意 义 了 。
没 有 意 义 的 东 西 是 不 需 要 存 在 的 。
投 资 股 票 就 是 成 为 公 司 的 小 股 东 。
所 以 小 股 东 就 是 为 了 分 享 公 司 的 盈 利 而 来 。
就 是 这 样 简 单 。
谁 能 够 把 这 道 理 真 正 的 发 挥 在 投 资 事 业 上 , 他 就 是 一 个 成 功 的 投 资 者 。
万 变 不 离 本 宗 , 投 资 就 是 为 了 赚 钱 。

2001-06-04 现 代 聚 宝 盆 
股 票 市 场 就 是 现 代 的 聚 宝 盆
如 果 你 想 要 你 的 身 家 开 一 番 , 也 就 是 增 加 一 倍 , 最 快 的 方 法 就 是 投 进 股 市 !
只 要 你 敢 把 全 部 的 身 家 去 买 股 票 , 而 股 票 的 价 格 上 涨 一 倍 你 的 身 家 当 然 也 就 跟 着 涨 了 一 倍 。 就 这 样 简 单 !
股 票 市 场 是 不 怕 你 的 身 家 厚 的 。 它 不 怕 你 钱 多 , 只 怕 你 不 买 !
大 马 政 府 也 鼓 励 我 们 买 股 票 , 所 以 股 票 赚 来 的 钱 是 免 税 的 !
这 个 聚 宝 盆 的 主 要 功 能 就 是 开 番 。 开 一 番 的 时 间 要 多 久 却 是 因 人 而 异 的 。
用 1 万 开 始 , 只 要 10 番 就 是 1000 万 了 !
用 32 万 开 始 , 只 要 5 番 就 是 1000 万 了 ! 

2001-06-14 不 入 虎 穴 , 焉 得 虎 子
有 99 % 的 人 连 做 梦 都 想 成 为 百 万 富 翁 。 可 是 还 有 1 % 的 人 不 想 。 为 什 么 ?
因 为 那 1 % 的 人 已 经 是 千 万 级 了 , 当 然 不 想 再 成 为 百 万 富 翁 。 亿 万 才 是 他 们 的 目 标 。 所 以 致 富 是 每 个 人 的 梦 想 。
百 万 只 是 入 门 , 勉 强 可 以 。 千 万 算 刚 刚 好 , 无 忧 无 虑 。 亿 万 才 是 登 堂 , 威 风 八 面 。 追 求 财 富 的 野 心 是 无 止 境 的 。 达 到 百 万 就 看 千 万 。 达 到 千 万 就 看 亿 万 。  这 就 是 人 性 。
所 以 成 为 百 万 富 翁 就 是 大 家 的 目 标 。 但 是 有 多 少 人 能 够 达 到 这 个 只 算 入 门 的 百 万 富 翁 级 呢 ? 答 案 是 : 不 到 5 % 。 为 什 么 ? 
因 为 我 们 被 传 统 的 思 想 影 响 了 。 我 们 从 小 就 被 教 导 不 要 犯 错 误 , 不 要 冒 险 。
在 学 校 读 书 , 我 们 被 教 导 不 要 犯 错 误 。 考 试 尽 量 要 考 100 分 。 当 然 没 有 犯 错 误 才 能 考 100 分 。
父 母 从 小 就 教 导 我 们 , 避 开 一 切 危 险 的 事 情 。 这 个 东 西 不 要 动 , 那 个 东 西 不 要 摸 。 这 个 危 险 , 那 个 危 险 。 所 以 我 们 一 定 要 注 意 安 全 。 要 安 全 就 不 可 以 冒 险 。 所 以 不 要 冒 险 就 变 成 当 然 的 事 情 了 。
还 有 我 们 也 被 教 导 要 懂 得 节 俭 , 懂 得 储 蓄 。 储 蓄 就 是 把 钱 存 在 银 行 。 钱 存 在 银 行 当 然 是 最 安 全 的 了 。 没 有 风 险 , 高 枕 无 忧 。 所 以 在 我 们 的 脑 海 里 从 小 就 已 经 根 深 蒂 固 了 : 不 要 犯 错 误 ! 不 要 冒 险 ! 
害 怕 犯 错 误 , 不 敢 去 冒 险 可 以 致 富 吗 ? 当 然 不 能 !
致 富 靠 的 是 高 回 酬 。 高 回 酬 就 有 高 风 险 。 这 是 不 能 改 变 的 事 情 了 。 风 险 越 高 , 失 败 的 机 会 就 越 大 。 当 然 成 功 的 机 会 也 大 ! 没 有 失 败 , 就 没 有 成 功 。 因 为 失 败 是 成 功 之 母 。 对 打 工 一 族 来 说 : 最 容 易 的 高 回 酬 投 资 项 目 就 是 买 股 票 。 
想 要 趁 年 青 时 致 富 , 股 票 就 是 首 选 的 项 目 。 股 票 投 资 : 回 酬 高 , 风 险 也 高 。 致 富 的 机 会 也 高 ! 不 要 被 股 市 的 风 险 吓 唬 了 ! 不 入 虎 穴 , 焉 得 虎 子 ! 所 以 我 们 一 定 要 进 入 股 市 投 资 才 能 取 得 高 的 回 酬 , 才 能 快 速 的 致 富 。
先 计 算 回 酬 , 再 衡 量 风 险 。 突 破 传 统 的 思 想 ! 不 要 害 怕 错 误 ! 不 要 躲 避 风 险 ! 股 市 的 风 险 虽 然 很 高 。 但 是 如 果 我 们 用 的 投 资 方 法 正 确 , 这 些 风 险 就 可 避 免 的 了 。
怎 样 的 投 资 方 法 才 是 正 确 的 呢 ? 万 变 不 离 其 宗 。 投 资 就 是 为 了 赚 钱 。 所 选 的 公 司 就 是 要 会 赚 钱 。 赚 得 越 多 越 好 。 所 以 我 们 一 定 要 懂 得 PE 和 ROE 。 PE 和 ROE 是 基 本 的 投 资 功 课 。 只 要 花 点 时 间 , 做 点 功 课 , 要 选 到 好 股 绝 不 是 问 题 。  
好 股 虽 然 不 是 上 得 最 快 的 股 , 但 是 它 却 是 最 安 全 的 股 。 为 什 么 又 回 来 讲" 安 全" , 不 是 说 好 要" 风 险" 的 吗 ? 原 来 计 算 过 的" 风 险" 就 是" 安 全" 的 了 ! 这 就 是 投 资 !

2001-06-21 鸡 蛋 和 篮 子
不 可 把 全 部 的 鸡 蛋 放 在 一 个 篮 子 里 。 这 是 专 家 常 常 告 诉 我 们 的 金 玉 良 言 。
分 散 投 资 可 以 减 低 风 险 。 同 样 的 它 也 会 减 低 我 们 的 回 酬 。 减 低 了 回 酬 开 番 的 速 度 就 会 变 慢 。 理 所 当 然 致 富 的 时 间 就 会 拉 长 了 。
如 果 是 集 中 投 资 法 , 因 为 全 部 的 钱 都 投 入 股 票 。 所 以 只 要 股 票 增 值 一 倍 , 总 资 产 就 会 开 了 1 番 。 股 票 增 值 一 倍 容 易 ? 还 是 增 值 两 倍 容 易 ? 这 就 是 集 中 投 资 能 够 更 快 致 富 的 理 由 。
那 么 是 不 是 把 钱 全 部 投 入 股 市 就 算 集 中 投 资 呢 ? 未 必 。 它 还 是 有 分 别 的 。
买 十 种 股 票 是 分 散 投 资 法 。 买 一 种 股 票 是 集 中 投 资 法 。 买 十 种 股 票 的 风 险 当 然 比 买 一 种 来 得 低 。 就 算 有 一 只 股 停 牌 , 还 是 有 九 只 股 安 然 无 事 。 有 一 利 必 有 一 弊 。 就 算 有 一 只 股 暴 涨 一 倍 ,而 其 他 的 九 只 文 风 不 动 。 总 资 产 也 只 是 增 加 10 巴 仙 而 已 。 如 果 是 集 中 投 资 ,只 选 一 种 。 而 所 选 的 股 刚 好 暴 涨 一 倍 , 那 么 总 资 产 就 开 了 一 番 。
要 求 所 选 的 十 只 股 都 开 番 当 然 比 较 难 。 单 单 要 求 一 只 股 开 番 就 比 较 容 易 。 就 好 像 去 赌 场 押 大 小 。 要 连 中 十 次 当 然 困 难 。 如 果 只 要 求 中 一 次 那 就 容 易 。 至 少 是 接 近 50 巴 仙 的 机 会 。
买 股 不 像 赌 博 要 靠 运 气 。 买 股 是 可 以 靠 算 的 。 多 算 胜 , 少 算 不 胜 。 我 们 可 以 精 挑 细 选 , 选 到 我 们 满 意 为 止 。 当 然 我 们 所 选 的 股 也 只 是 我 们 自 己 认 为 是 最 好 的 。 别 人 没 有 必 要 认 同 。 肯 花 时 间 去 选 股 的 人 通 常 都 是 喜 欢 集 中 投 资 者 。 可 能 是 因 为 所 选 的 股 是 自 己 苦 心 研 究 所 得 , 所 以 信 心 就 强 。 有 坚 决 的 信 心 才 可 以 集 中 投 资 。 喜 欢 听 别 人 意 见 买 股 的 人 通 常 都 是 分 散 投 资 者 。 可 能 因 为 意 见 是 别 人 给 的 , 所 以 自 己 信 心 不 够 。 信 心 不 够 的 最 好 选 择 就 是 分 散 投 资 。
要 分 散 投 资 是 件 容 易 的 事 情 吗 ? 把 鸡 蛋 全 部 放 在 一 篮 子 里 。 好 好 的 看 住 那 个 篮 子 ! 这 是 很 多 成 功 致 富 者 所 用 的 方 法 。

2001-06-25 合 乎 逻 辑 就 可 以 了 。
如 果 你 的 公 司 在 过 去 的 三 年 里 , 每 年 都 赚 20 万 , 你 会 舍 得 用 70 万 的 价 钱 出 让 吗 ?
如 果 有 间 公 司 一 年 可 以 赚 30 万 , 你 敢 用 100 万 的 价 钱 买 进 吗 ?
买 卖 股 票 我 们 常 常 要 问 自 己 这 样 的 问 题 。 在 解 答 这 些 问 题 时 我 们 需 要 的 就 是 逻 辑 的 思 想 。
把 每 年 赚 20 万 的 公 司 用 70 万 的 价 钱 卖 出 。 取 回 了 70 万 ,要 重 新 去 找 更 好 的 投 资 机 会 ? 可 能 吗 ?
用 100 万 的 价 钱 买 进 一 间 每 年 赚 30 万 的 公 司 。 这 样 的 赚 幅 可 以 满 意 吗 ?
如 果 还 不 能 满 意 , 那 么 未 免 是 太 贪 心 了 吧 ! 如 果 没 有 勇 气 投 资 , 那 么 未 免 是 太 小 胆 了 吧 ! 其 实 投 资 思 想 讲 究 的 只 是 简 单 的 逻 辑 而 已 。 只 要 是 合 乎 逻 辑 的 投 资 概 念 就 值 得 我 们 深 入 的 去 研 究 。不 合 乎 逻 辑 的 投 资 概 念 我 们 就 不 需 要 浪 费 时 间 去 研 究 。 尽 量 把 投 资 思 想 简 单 化 。 我 们 就 不 会 浪 费 无 谓 的 时 间 。 明 明 知 道 一 间 公 司 年 年 亏 大 钱 , 负 债 累 累 。 如 果 我 们 还 是 要 去 研 究 它 是 不 是 值 得 投 资 , 这 就 是 浪 费 时 间 。
投 资 股 票 我 们 只 需 要 用 简 单 的 逻 辑 :
亏 钱 的 公 司 不 买 。 赚 得 太 少 的 不 买 。
做 得 到 这 点 ,选 股 就 不 会 是 很 艰 难 的 事 情 了 。 投 资 的 念 头 往 往 就 是 从 简 单 的 逻 辑 开 始 。
是 在 怎 么 样 的 情 况 下 公 司 才 会 没 有 能 力 还 债 ? 是 在 怎 么 样 的 情 况 下 公 司 才 有 能 力 还 债 ?
简 单 的 逻 辑 。 没 钱 赚 就 不 能 还 债 。 有 钱 赚 就 可 以 还 债 。 都 是 钱 在 作 怪 。 所 以 投 资 股 票 我 们 一 定 要 选 赚 钱 的 公 司 , 赚 得 越 多 越 好 。 有 钱 赚 的 公 司 风 险 低 。 就 是 这 个 道 理 。

2001-06-26 优 点 多 过 缺 点 就 可 以 了 
我 分 析 股 票 是 从 每 股 净 盈 利 EPS 开 始 。
因 为 我 相 信 万 变 不 离 其 宗 , 公 司 成 立 的 宗 旨 就 是 为 了 赚 钱 , 为 股 东 赚 钱 。 公 司 赚 钱 是 反 映 在 它 的 每 股 净 盈 利 (EPS) 。 EPS 越 高 就 是 越 好 。
当 然 这 是 要 拿 来 比 较 的 。
如 果 我 们 要 买 股 , 碰 到 两 间 公 司 的 EPS 相 同 , 当 然 是 股 价 越 低 的 越 好 。
1.00 零 吉 的 股 票 EPS 0.20 零 吉 就 是 20 % 的 回 酬 。 当 然 比 2.00 零 吉 的 股 票 EPS 0.20 零 吉(10% 的 回 酬) 来 得 好 。
如 果 两 只 股 的 价 钱 都 是 3.00 零 吉 。 EPS 0.50 当 然 比 EPS 0.25 来 得 好 。
就 是 这 样 简 单 。
做 生 意 讲 究 的 就 是 回 酬 , 回 酬 越 高 越 好 。 买 股 票 就 是 用 小 股 东 的 身 份 来 投 资 做 生 意 。 我 们 拥 有 股 票 就 是 公 司 的 股 东 , 公 司 经 营 的 生 意 就 是 我 们 的 生 意 。
当 然 是 回 酬 越 高 越 好 !
我 的 目 标 是 26 % 的 回 酬 。 只 要 能 够 达 到 26 % 的 回 酬 , 我 们 的 资 本 就 可 以 在 三 年 里 增 加 一 倍 , 也 就 是 开 了 一 番 。 三 年 开 一 番 , 三 十 年 就 是 十 番 。 不 要 小 看 十 番 的 威 力 。 1 万 变 1000 万 只 是 十 番 而 已 。

2001-06-28 EPS/NTA 和 EPS/Price 的 分 别 
EPS/NTA 是 资 本 回 酬 , 也 就 是 所 谓 的 ROE (Return on equity) 。
EPS/Price 是 投 资 回 酬 ,我 把 它 称 为 ROI (Return on investment) 。
那 么 我 们 应 该 看 ROE 还 是 ROI ? 如 果 是 要 看 一 间 公 司 素 质 的 好 坏 , 我 们 要 看 ROE 。 理 论 上 来 讲 ,ROE 越 高 , 公 司 的 素 质 越 好 。 ROE 越 高 就 是 说 公 司 的 赚 钱 本 领 越 强 ,意 思 是 说 公 司 善 于 利 用 资 金 来 赚 钱 , 所 以 说 是 素 质 好 。
ROI 就 是 直 接 的 回 酬 。 它 就 好 像 银 行 的 定 期 存 款 利 息 的 算 法 , 越 高 越 好 。
如 果 银 行 的 定 期 存 款 是 4 % ,那 么 它 的 ROI 就 是 4 % 。 如 果 我 们 要 求 的 是 每 年 26 % 的 回 酬 , 那 么 我 们 要 找 的 ROI 就 是 26 % 。
但 是 要 注 意 的 是 股 票 的 ROI 虽 然 高 ,但 是 我 们 却 不 能 像 定 期 存 款 那 样 到 期 就 可 以 获 得 全 部 的 利 润 。 挂 牌 公 司 赚 到 的 利 润 通 常 是 存 在 公 司 里 。 股 东 只 可 以 从 公 司 所 分 发 的 股 息 里 才 能 分 得 到 这 些 利 润 。 如 果 遇 到 素 质 不 好 的 公 司 , 累 积 多 年 的 利 润 可 以 在 一 朝 里 就 不 见 了 !
所 以 在 追 求 高 ROI 的 同 时 , 我 们 也 要 考 虑 风 险 。 要 减 少 风 险 的 最 好 方 法 就 是 投 资 在 好 的 素 质 的 公 司 , 也 就 是 高 ROE 的 公 司 。 这 就 是 ROI 和 ROE 的 分 别 !
我 们 投 资 的 目 标 其 实 是 ROI , 可 是 我 们 却 不 能 只 考 虑 ROI 高 的 股 项 就 冒 冒 然 的 投 资 。 我 们 要 先 从 ROE 下 手 , 先 在 高 的 ROE 股 当 中 , 再 选 出 高 的 ROI 股 项 。  
这 就 是 我 常 常 强 调 的 : 选 股 要 先 选 高 的 ROE 才 选 低 的 本 益 比(PE) 。 因 为 高 的 ROI 就 是 低 的 PE !
ROI 10 % 就 是 10 倍 的 PE 。
ROI 20 % 就 是 5 倍 的 PE 。
ROI 25 % 就 是 4 倍 的 PE 。
ROI 50 % 就 是 2 倍 的 PE 。
原 来 兜 了 个 大 圈 子 ,ROI 高 就 是 PE 低 ! 这 就 是 投 资 。 看 起 来 复 杂 其 实 是 很 简 单 的 。
结 论 : 我 是 注 重 ROE 超 过 ROI 的 。 也 就 是 说 我 是 先 看 ROE 才 看 PE 的 。
一 间 公 司 的 素 质( 也 就 是 赚 钱 能 力), 是 反 映 在 它 的 ROE 。 ROE 不 好 的 公 司 ,PE 再 好 也 是 没 有 用 的 。就 好 像 " 理 财 能 力" 不 好 的 人 , 薪 水 再 高 也 是 没 有 用 的 。

No comments: